缓刑期内强索割麦款提成 男子被撤销缓刑数罪并罚

2020-01-06 10:17:34
 

    中国法院网讯 (王希玉 程雅丽)   男子在缓刑考验期内,暴力索要割麦款提成,又犯新罪,被撤销缓刑,数罪并罚。近日,山东省冠县人民法院公开宣判一起寻衅滋事案,被告人崔某某被判处有期徒刑二年三个月。

  法院审理查明,2019年6月13日中午12时许,在冠县柳林镇两个村庄地头,崔某某无故将正在割麦的割麦机驾驶员许某、吴某、温某等人喊停,要求从每亩地的割麦款中抽取6元的提成。期间,许某叫来割麦机的带领人王某,崔某某又对王某索要割麦提成,王某迫于无奈,承诺将许某驾驶的割麦机让给崔某某。在阻止吴某、温某等人割麦时,崔某某对吴某、温某实施殴打,致使吴某下巴左侧受伤。后因路某过问崔某某打人事宜,崔某某与路某发生口角,并叫嚣要与路某约架,路某没有同意。许某、吴某、温某均因惧怕崔某某,没有收割完计划收割的小麦,当晚便离开了冠县柳林镇。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崔某某酒后无事生非,随意殴打、辱骂、恐吓他人,严重影响麦收秩序,情节恶劣,其行为已构成寻衅滋事罪。因崔某某在缓刑考验期内犯新罪,依法数罪并罚。据此,法院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责任编辑:邵倩雯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