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明溪法院:法官工作室零距离服务群众

2020-01-06 10:25:44
 

    中国法院网讯 (张平)   近日,福建省明溪县盖洋镇法官工作室里上演了暖心的一幕,当事人老王紧紧地握着郭斌法官的手说到:“感谢你们,让我拿到了赡养费,吃下了定心丸!”

  近年来,福建省明溪县人民法院积极探索多元矛盾纠纷机制改革,在创新司法为民举措、提高司法服务水平上出实招,取得了良好成效。成立法院“法官工作室”机制建设领导小组,制定《法官工作室工作职责》《法官便民联系工作规则》等工作制度,对工作定位、工作职责、工作方式作详细规定。结合农村赶圩日,节假日等时间节点,广泛开展上门立案、巡回审理、法律宣传、咨询、调解等活动30余次,让基层群众“零距离”接受司法便民服务。同时,法官工作室还与当地党委政府建立共建合作,积极参与社会创新治理,推动辖区平安综治工作创建,联动化解涉重点项目等纠纷70余起。

  据悉,截止2019年底,辖区乡镇法官工作室共受理各类案件195起,调解结案182起,发出司法建议13次,走访群众1000余人次,帮助困难群众12人,缓、减、免诉讼费13万余元,真正拉近了法官与群众之间的距离,进一步提升了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满意度、认同感和获得感。

 

 
责任编辑:邵倩雯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