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县法院:走进校园上好新年第一场法制课

2020-01-06 15:36:27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程远景 周璞
 

图为法制课现场。

  新年伊始,欣欣向荣。1月2日下午,河南省方城县人民法院行政审判庭庭长杜柯,走进方城县券桥镇二初中,为该校1000余名师生送上了精彩的新年第一场法制课。

  杜柯以《拒绝校园欺凌享受快乐成长》为题,向师生们讲述了近年来发生在校园的欺凌和暴力案件,用三个鲜活的案例、通俗易懂的语言,告诉学生们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在法律上可以处理的依据、刑事责任及治安处罚年龄、遭遇校园欺凌怎么办等。引导教育孩子们从小牢固树立法治安全意识,远离违法犯罪,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养成遵纪守法、注重安全的良好习惯。在讲课中,还通过剖析影片《少年的你》中的校园欺凌行为,与同学们进行互动交流。精彩的演讲赢得了师生们的阵阵掌声。

  法制讲座结束后,杜柯还向学生们发放了普法宣传资料,并希望同学们在生活中,要态度谦和,修养品德,规范行为,多一些法治思维,摒弃盲目冲动;多一些宽容,少一些计较;多一些沟通,少一些误解;多一些和谐,少一些冲突。拒绝校园欺凌,衷心祝愿亲爱的同学们能够走好青春的每一步,做“如烟往事俱忘却,心底无私天地宽”的好学生。

 
责任编辑:邵倩雯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