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明溪县法院多举措加强司法救助工作
2020-01-07 10:38:37
 

    中国法院网讯 (曾飘越 张平)   “感谢法院,感谢法官,快要过年了,这笔司法救助款对我们太重要了,让我们再次看到了生活的希望!”一名交通肇事受害者说到。近日,福建省明溪县人民法院举行司法救助金发放仪式,为5名涉诉困难群众发放司法救助金13.6万元。

  近年来,明溪县法院积极践行司法为民宗旨,着力解决涉诉当事人生活困难,并出台《明溪县人民法院关于司法救助案件办理流程指引》,明确主审法官对困难当事人的救助帮扶工作,通过调查、了解当事人生产生活、收入来源情况和家庭背景,明确司法救助的对象和范围,依职权为困难当事人提请司法救助;依法对涉诉困难当事人实行诉讼减免,无偿为当事人提供司法服务;将司法救助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强化救助措施,优先申请办理工伤赔偿、交通事故人身损害赔偿等涉民生案件;拓宽救助渠道,积极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争取司法救助金,帮助困难申请执行人度过难关。

  2017年以来,该院累计共为76名困难当事人发放司法救助金269余万元,有效彰显了司法人文关怀,切实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责任编辑:邵倩雯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