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夫妇行动不便 法院上门立案解忧

2020-01-07 15:31:11
 

    中国法院网讯 (刘敏强)   为深入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进一步提升便民诉讼服务水平,最大限度减少当事人诉累,南昌县法院塘南法庭党支部积极开展党员活动日活动,1月7日上午,该庭组织干警为年过八旬的陶氏夫妇开展上门立案工作,及时快捷为其办理赡养费纠纷案件立案手续。

  案件原告陶氏夫妇均年逾八十,生育三个儿子,由于两位老人没有经济来源,年老多病,而三个儿子就赡养费的承担协商不成,故两老人打电话向塘南法庭咨询立案诉讼事宜,要求三儿子承担赡养费。塘南法庭在得知两个老人年事已高的情况后,考虑其行动不便,故组织柳雄文、刘敏强两名党员干警携带立案受理材料驱车赶往老人住处,上门为老人办理立案手续,并现场指导老人完善诉讼材料,为老人提供零距离的诉讼服务。立案手续办完后,两位老人紧握干警双手,连连称谢。

  近年来,南昌县法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为民办实事,用实际行动践行司法为民的理念,立足于完善便民诉讼服务举措,为行动不便和立案困难的当事人开通绿色通道,拉近了法官与人民群众之间的距离,在2019年度全省公众满意度测评中,该院在全省基层法院中名列第十四位,受到群众的高度认可。

 
责任编辑:邵倩雯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