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少年担当看国家未来
2020-01-08 10:53:37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刘欣
 

  2019年12月30日晚,郑州一居民楼发生天然气泄漏,因深夜大家都在睡觉毫无察觉,非常危险。12岁少年李承泽回家路过时,闻到刺鼻的气味察觉不对,赶紧告诉父亲和保安,挨家挨户敲门并报警求助,救了整楼居民。为少年点赞!(2020.1.4人民网)

  自古英雄出少年,是这件事情最真实的写照。我们渐渐的发现,在不知不觉中,青少年已经成为了这个社会的中流砥柱,他们用他们的力量去守护这个国家,用他们的可能去创造这个国家的可能。在这个时代大背景下,青少年的能力显得尤为重要,我们终将成长,也终将老去,未来都靠青少年来创造。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兴则国兴”,青少年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他们用他们的担当才告诉我们,祖国的未来都是明媚。我们青年一代人生在了最好的时代,这个时代给与了我们强大的民族自信,安全感所带来的自由选择的权利,是一个国家赋予年轻人最好的礼物。因为这意味着你不必因为在一个别国的国土上成为一个非常优秀的个体才可以被尊重。你就踏踏实实的做一哪怕普普通通的中国人也会被善待,因为你的背后是一个稳定的国家,而世界对你的国家充满敬畏。享受了足够多的家庭资源、社会资源和国家资源,让我们知礼节、明荣辱,在我们逐渐长大,我们深刻的体会到我们不仅仅是个体,我们是国家的一份子,我们回馈给回家的是不断地努力,民族未来的担子已经慢慢地落在我们肩上,我们有理由、更有责任去为这个社会和国家多做一些事情。

  今天的中国,是一个重视青年成长的国家,是一个未来充满无限希望和可能的国家,是一个接续奋斗的民族,是一个前途无限光明的民族。“天戴其苍,地履其黄;纵有千古,横有八荒;前途似海,来日方长”。我们坚信,并始终坚定,未来的中国必定有更多优秀的年轻人,在各行各业发光发热,他们,必将用少年的星星之火,点点力量,点燃一个属于中华民族的伟大时代。

  (作者单位:河北省沧州市泊头市民宗局)


 
责任编辑:于子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