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黄冈两级法院集中发放司法救助金30余万元
2020-01-08 14:42:31
 

    中国法院网讯 (张颖茜)   1月7日,在新春佳节临近之际,湖北黄冈市中级人民法院、团风县人民法院在团风法院开展司法救助金集中发放活动,向8起案件的困难申请执行人发放司法救助专项资金301000元,以实际行动践行司法为民,传递司法温暖。黄冈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夏冬华出席了救助金发放活动。

  在活动现场,法院工作人员有序核对到场申请人的身份情况,协助办理领取司法救助款的签章手续。据了解,这8起案件的当事人都是涉及人身损害等案件中的申请执行人,他们有的丧失劳动能力,有的病痛缠身,因案件被执行人无财产可供执行等情况造成申请人生活陷入困境。“感谢法院,感谢执行法官,这笔救助款对我们来说,真的是雪中送炭。”多名申请人在拿到救助金后对执行法官连声道谢。

  近年来,黄冈中院、团风法院根据司法救助的相关规定,针对被执行人无财产可供执行、下落不明、申请执行人患病或生活特别困难等情况的案件,大力开展司法救助工作,最大程度地发挥司法救助的人文关怀作用,为部分困难申请执行人提供了实际帮助,维护社会稳定,提升了司法公信力。

 
责任编辑:邵倩雯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