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铁警捣毁两制假窝点查获假火车票3500余张
2020-01-08 19:57:15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朱国亮
 

  春运临近,上海铁路公安局南京处近日又捣毁两处制假窝点,查获成品、半成品假火车票3500余张。

  1月5日,南京铁路公安处丹阳站派出所接到旅客报警,称买到假火车票,不能进站乘车。警方循线侦查,很快在江苏常州将犯罪嫌疑人陈某抓获,当场缴获伪造的成品火车票30余张,半成品火车票3000余张,用于伪造火车票的电脑一台,打印机一台。

  1月3日,南京铁路公安处淮安站派出所接到车站工作人员报警,怀疑一旅客持有的车票为假火车票,票务系统显示这张票的信息不存在。经分析研判,铁路警方在河南周口将犯罪嫌疑人张某抓获,查获正打算寄出的假火车票9张,假空白火车票400余张。据嫌疑人张某交代,一年来,他共制售假火车票1000余张,非法获利10余万元。

  据南京铁路公安处治安支队支队长单金锁介绍,两名买到假票的旅客,一个是因为买票难,轻信他人兜售“内部票”;一个是贪图便宜,买了能打5折的“特价票”,结果都上当受骗。对此,南京铁路警方特别提醒,购买车票一定要从正规渠道购买,不要贪图小便宜,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

  南京铁路警方还公布了三种常见售票骗局:一是“特价票”,即利用购票者贪便宜心理,制售假票低价出售,骗取钱财。二是“黄牛票”,即伪装“黄牛”代购“内部票”,其实出售的是假票。三是车票定金诈骗,即冒充“客服”,要求先付一定定金或保证金才能出票,利用购票者的迫切心理,骗取定金或保证金。

  目前,陈某、张某两名犯罪嫌疑人均被采取刑事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