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法院报评出2019年度人民法院十大亮点人物

2020-01-09 08:19:00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陈冰
 

  1月8日,人民法院报编辑部评选出2019年度人民法院十大亮点人物,重温一年中法院系统涌现出的典型人物,将榜样的力量发扬光大。

  十大亮点人物分别是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立案二庭原副庭长李庆军、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玛纳斯县人民法院原法官李雪红、重庆市九龙坡区人民法院原法官黄学忠、海南省海口市龙华区人民法院新坡人民法庭原庭长吴育海、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刑一庭副庭长梁健、北京市大兴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执行实施二组组长赵鑫、最高人民法院行政审判庭法官阎巍、四川省旺苍县人民法院嘉川人民法庭庭长母新明、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人民法院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法庭庭长郑安宁、江苏省宝应县人民法院民一庭庭长王涛。

  他们之中,有的依然奋战在办案一线,有的永远留在了人们的心中。李庆军被诊断为尿毒症后,仍坚守岗位,鞠躬尽瘁;李雪红逝前遗愿交齐党费,她捐献的一对眼角膜让两位患者重见光明;梁健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全心投入,推进该项工作向纵深发展;赵鑫善用法律措施破解执行难题,9年执行到位金额13亿元;阎巍积极投入最高人民法院巡回法庭建设工作,勇于创新,办案数连创新高;郑安宁格斗赛场上能打胜仗,审判工作中勇于担当,善于作为……

  十大亮点人物事迹典型,影响广泛。为实现社会公平正义,他们努力付出,他们倾力奉献,他们是全国法院系统的榜样与骄傲。

  附件:

  李庆军

  黄学忠

  梁健

  阎巍

  郑安宁

  李雪红

  吴育海

  赵鑫

  母新明

  王涛 

 
责任编辑:邵倩雯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