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健
2020-01-09 09:33:21 | 来源:人民法院报
 

  梁健

  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刑一庭副庭长,法学博士,全国审判业务专家。曾出版专著及合著5部,发表论文70余篇,参与5个国家级重大调研课题,为主起草指导刑事审判的规范性文件数十件。

  他撰写的案例文章中,一篇被最高人民法院确定为指导案例,一篇获得全国法院“十佳案例”,两篇获得《人民司法》征文二等奖。曾办理“杭州保姆纵火案”“温岭杀医案”等一批受到全国媒体和社会舆论广泛关注的刑事大案。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任浙江高院扫黑办副主任,全身心投入,带病坚持工作,通过内审案件、提前介入、个案指导、专题调研、创新机制、沟通协调、编写案例、培训授课等多种方式,在推进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过程中表现突出。人民法院报、法制日报、浙江电视台曾做了报道,中央电视台还专门拍摄一集35分钟的专集并播出。2018年被记二等功。2019年被评为全国法院刑事审判工作先进个人。

  个人感言:

  能成为一名被大家广泛认可的法官是幸运的。我恒以博士导师人民教育家高铭暄教授的为国为民情怀勉励自己,砥砺前行。刑事无小事,刑案无小案。让刑事司法彰显新时代法治文明是每一个刑事法官的职责所在。

 
责任编辑:邵倩雯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