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消解“鸡毛蒜皮事”撑起群众的“幸福感”

2020-01-09 14:06:12 | 来源:河北新闻网 | 作者:高原白
 

  “这笔钱对我们太重要了!”低保补助加上涉农补贴,让谢福华看到了生活的希望。“党和政府对解决我们的问题是动真格的,烦心事解决了,生活更有盼头了”……主题教育期间,聚焦扶贫、教育、医疗、环境保护、食品安全等方面的14项突出问题,各地区各行业从具体人具体事入手,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1月8日中国纪检监察报)

  群众关心的‘小事’就是党员干部的‘大事’,为民服务解难题,关键在“实”。现实中,群众期盼的、急需解决的,不少还是“鸡毛蒜皮”的小事。但这些看似不重要、不紧急的“身边事”,却是群众心中的“烦”、头顶的“痛”,被忽视、解决不好,小事就会变成“大事”,不仅有损群众利益,还会有损干部形象。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把服务工作做好,关键在于用以“实”以“真”“情”、做细、做深、做活,让群众从小事感受到党和政府的真情厚爱,从细微处体会党员干部的努力作为,让群众发出由衷的赞美,发自内心的喜欢。如果连群众身边的“小问题”“微事情”都处理不好,解决不了,甚至还消极应付、推诿扯皮,显然不是群众眼中的“期盼”,注定不会成大事。

  为群众解决“烦心事”,党员干部的态度和能力缺一不可。只有换位思考、将心比心,才能真正沉下去、实下来、静下心为群众谋实事解难题。让群众收获更多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才是党员干部服务群众应有的姿态和努力作为。

  帮困难群众申请低保、给贫困村硬化路面、升级改造学餐厅、帮群众要回押金……等等,都是党和政府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的具体举措。办事不分大小、帮困不分彼此,只要群众喜欢就好,只有群众满意了,党员干部的工作才有成果、有意义、有动力,干群关系才会更紧密、更和谐。

  治国有常,利民为本,群众的幸福需要党员干部的努力,要少一些“差不多就行”的敷衍塞责,多一份“千方百计”的尽心尽责,要常怀爱民之心、常立为民之志,从一点一滴的细微之处为群众释疑解惑、排忧解难,每一点汗水、每一份真诚都不会白费。


 

 
责任编辑:于子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