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哺下乡”为脱贫攻坚增“合力”
2020-01-09 14:12:09 | 来源:河北新闻网 | 作者:白文福
 

  寒冬时节,一年一度的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再度开启,把知识和服务送到广大农民群众家门口。作为一项城市反哺农村的公益行动,四川省持续20多年的“三下乡”活动始终坚持贴近实际、贴近基层、贴近群众,已成为深受农民群众欢迎的品牌民心工程之一。(四川日报1月7日)

  扶贫先扶志,扶志必扶智。在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的关键节点,以文化滋润群众心田,用科技带动群众致富,将健康送入千家万户,除了给群众带去的是信心、动力和底气,给群众带去的是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更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带领群众脱贫奔康,注入了“精彩”活力,增添了动力。

  “三下乡”活动,除了为打赢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加油助力,也是服务群众,为群众办好事、做实事的重要举措。不断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就是党和政府、党员干部,推动工作开展、抓任务落实的标准要求和关键所在,只有真正顺应了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让群众享受到了发展的红利,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党员干部的价值才得以体现,党员干部才算是履了职、尽了责。

  看似普通寻常的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却抓住了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利益问题,成为深受农民群众欢迎的品牌民心工程之一。同时,更通过因地制宜推广先进文化、技术和医疗知识,满足基层群众对文化、科技、卫生知识需求,受群众喜爱、点赞也就不足为奇了。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脱贫攻坚的收尾之年,如何为决战决胜之年注入强大的发展自信、激活群众的内生动力,四川省的“三下乡”活动抓住了关键点、找准了着力点。贴近实际、贴近基层、贴近群众,说明“三下乡”活动是经过精心谋划、认真准备的,也从侧面证明了当地政府及党员干部是站在了群众的角度思考问题、做决策的,是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了心中的,是真正在为脱贫攻坚努力作为的。

  顺应了群众的期盼、满足了群众的需要,“三下乡”活动,不仅为群众带去“精彩”活力、增添“厚实”的底气,赢得了群众的口碑和信心,更为脱贫攻坚取得最后胜利凝聚了力量、增强了合力、提前吹响了冲锋号。

  “民有所呼,政有所应”,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是广大党员干部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三下乡”活动不仅展现了党员干部的形象,提升了党和政府的形象,更让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不断增强、持续升级。


 
责任编辑:于子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