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铁警打掉电信诈骗团伙 9人落网
2020-01-09 16:27:1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张林虎
 

  随着铁路警方举行涉案资金返赃退赃活动,受害人蒋某某拿回了受骗钱款15.2万元。9日,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包头铁路公安处获悉,通过深度经营和缜密侦查,包头铁警辗转广东、广西、浙江、山东等多地,破获一起重大电信诈骗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9名,打掉一个冒充公司领导实施诈骗的犯罪团伙。

  2019年8月14日,正在乘火车的某公司财务人员蒋某某看到手机邮箱中有一封公司陈总发来的邮件,要求加入公司内部QQ群讨论公司项目。蒋某某进群后,发现群成员都是熟识的公司领导和高管,且已经实名备注。

  很快,蒋某某收到了陈总的工作指令,要求马上与群内张总电话联系,商谈合同保证金的相关事宜。随后,陈总又让她统计公司现可用资金数目,并称有新项目需要汇款给张总。

  面对老板的指示,蒋某某没有丝毫迟疑,立即用手机银行将公司账户上的15.2万元转账给张总。随后,陈总要求蒋某某再次给张总转账8万元时,发觉事情蹊跷的蒋某某向陈总电话核实,发现自己上当,立即向乘警报警求助。

  接警后,包头铁路公安处成立了专案组。经初查,专案组发现嫌疑人使用的QQ账号、网上银行是在越南登录。

  面对困境,专案组转变思路,从资金流流向入手,先后多次赶赴主要赃款转移地广东开展工作,发现广东男子汪某有重大嫌疑。经过调查,专案组掌握了一个盘踞在广东佛山专门向电信诈骗犯罪团伙售卖作案银行卡、电话卡的犯罪链条。

  10月2日,专案组将汪某等人抓获,并以汪某等人为突破口,将犯罪嫌疑人苏某等人抓获。

  目前,本案侦查终结,现移送至包头铁路运输检察院审查起诉。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