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泸州:集中兑付案款 让民工朋友不再有“薪”事
2020-01-09 18:25:49 | 来源:四川省泸州市纳溪区人民法院 | 作者:文:谢雅琴 图:刘佳
 

  1月9日上午,四川省泸州市纳溪区人民法院召开农民工工资集中兑付大会,现场兑付执行案款164.286万元,涉及农民工68人,共计24件执行案件。纳溪法院通过“司法大拜年”专项执行活动向涉民工工资案件“老赖”集中亮剑,切实维护了申请执行人合法权益,为让人民群众过上欢乐祥和年保驾护航。

  自“司法大拜年”专项执行活动开展至集中兑付大会召开,岁末年初,对很多辛苦打拼的人来说,他们终于能停下奔波的脚步,揣着一年的辛苦钱踏上归家的路,然而,这份辛苦钱却始终没有着落。针对此种情况,该院执行局紧盯涉农民工工资案件,精准施策、精准发力,聚执行之力、添科技之翼、敞阳光之窗、织惩戒之网,利用多手段多途径,以坐不住、等不起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用执行力度传递司法温度,努力让老百姓的“纸上权利”变为“真金白银”,切实增强申请执行人的获得感。

  大会现场,该院通过现金、支票等形式进行兑付,领到拖欠工资款的民工朋友激动的连声道谢,“能在年前领到被拖欠的工资简直解决了我的大难题,孩子新学期的学费有着落了,我们也能安心过个好年了,谢谢人民法院”,欣喜之情溢于言表。

  同时,该院通过微博直播的形式,让人民群众全程见证纳溪法院“司法大拜年”涉农民工工资集中兑付大会,参与互动交流,感受民工朋友们顺利领到执行案款的喜悦,支持人民法院依法维护农民工等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为人民法院持续发力“切实解决执行难”点赞。

  开展“司法大拜年”专项执行活动,召开执行案款集中兑付大会,旨在弘扬法治,树立“诚信走天下,失信寸步难行”的社会理念,充分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让生效裁判掷地有声,让老百姓切实感受到法院执行的力度和温度,过一个顺心如意的祥和年!

 
责任编辑:常跃旺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