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如磐 使命在肩
2020-01-10 08:42:31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王喜明
 

甘肃省瓜州县人民法院立案庭庭长 王喜明

  岁去弦吐箭,梅香又一年。时光映衬着奋斗者的足迹,无论是晴是雨,我们从未懈怠、从未退缩,始终勇往无前、奋战到底。一年来,作为执行庭的带头人,我团结带领执行干警,一次次将复杂疑难案件执行完毕,使当事人化干戈为玉帛;一次次将案款发放到当事人手里,让他们愁容变笑脸。成果的背后,是全体执行干警日夜的拼搏奋斗,是我们忠诚履职、夙夜在公的责任与担当。

  作为一名基层法官,我既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也没有气吞山河的事迹,有的仅是作出一个个公正的裁判,为的只是让猖狂的犯罪分子得到应有的制裁,让需要赡养的老人安度晚年,让忙碌了一年的农民工得到应得的工钱,让每一个生效裁判得到执行,让法律的尊严得以实现……除了法律,我们别无所崇;除了良知,我们别无指引;除了正义,我们别无追求!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我将始终牢记自己面对宪法的庄严宣誓,踏着愈渐沉稳和自信的步伐,继续披荆斩棘,闯关夺隘,以法官之无名,换世间之美好。

  (注:本文作者于2019年底调任立案庭庭长)

 
责任编辑:邵倩雯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