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新法院 收获新希望

2020-01-10 08:56:01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朱颖琦
 

上海金融法院综合审判一庭法官 朱颖琦

  我是一名普通法官,却在一个不普通的法院工作——全国唯一一家金融法院。一年里,我们的状态是这样的:

  上下都很“鸡血”:建院伊始,它树规章、出纲要、建团队、搭平台,一气呵成;迎难而上,用最精干的审判队伍应对案件数量、标的额的翻倍增长;群策群力,首创证券纠纷示范判决机制、大宗股票司法拍卖新规则,反复调研应对涉科创板案件集中管辖……

  业务都很“烧脑”:新类型金融案件层出不穷,金融领域重大、疑难、复杂案件亟需处理;我们借助第三方推动证券纠纷损失计算精细化,我们请来专家陪审一起研究外国人隐名代持、国际衍生品收益互换……

  法院很小,梦想很大:28名员额法官,不到百人编制的小法院,却承载着打造“国际金融纠纷解决优选地”和“中国司法对外交流之窗”,建设“专业化、国际化、智能化”世界一流金融法院的大梦想。

  我们在压力下拼命工作,也在压力下快速成长。我们肩负着“为中国金融审判树标杆”的使命,也在高强度的工作中得到了很好的历练。我们喜欢这里干事创业的工作氛围,也喜欢这里团队成员的亲密合作,我们是光荣的“金一代”。

  新的一年,跟着新法院,收获新希望!

 
责任编辑:邵倩雯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