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使命铸就警魂
2020-01-10 09:04:16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王玺
 

山西省晋中市中级人民法院法警支队法警 王 玺

  2019年,是全国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关键之年,我们也一如既往地战斗在扫黑除恶工作的第一线。案件数量多,涉案人员广,羁押场所杂,提押行程远,相信是每个法院都面临的新挑战。

  每次庭审,从方案制作、人员安排、任务分配到具体实施,从指挥员到战斗员,每名法警都承担着巨大的压力,时刻筑牢安全这道防线,小心翼翼地应对着提押、看管、值庭、还押等过程中随时可能发生的各类事件。

  此外,机关安全保卫、涉诉涉访人员管理、协助执行、处置突发事件等,也是我们的本职工作,更是我们的责任。法警郝丽娜主动哺乳被告人的孩子,队员王强冒雨搀扶来院办事的老人,队员马凯主动为行动不便的当事人支付车费……全国千千万万的法警,都在用平凡坚守着自己的使命,一句“应该的”诠释着我们的初心。

  我所在的法警支队两次被最高人民法院评为“全国法院先进集体”。面对任务,召之能战,战之必胜;面对百姓的困难,主动靠前,伸出援手。我想,这就是“初心”最好的样子,这就是对“使命”最好的坚守!

 
责任编辑:邵倩雯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