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更好的自己
2020-01-10 09:14:27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王骞
 

辽宁省高级人民法院环资庭法官 王 骞

  旧的一年已然流去,新的一年悄然开启。追忆2019,往事历历在目。

  作为一名曾经的破产法官,我记得,为承办一起多达108家企业的破产重整案,与全庭同志夜以继日、不眠不休的艰辛与执着;我记得,为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对标世行指数、创新审判机制、提供一手案例,见证中国营商环境全球排名跻身前40的兴奋与喜悦;我记得,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清理僵尸企业,零成本变现闲置资产价值超出评估价300余万元,有效保护国有资产、盘活生产资料的满足与欣慰……

  2019年,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辽宁高院成立了环境资源审判庭,我有幸成为一名环资审判法官。环资审判于我而言,是一个全新的领域。辽宁六山一水三分田,峰峦奇秀、海域辽阔、文遗众多,是我国重要的工业基地和农产品基地,环资审判任重道远。

  回望来路,那眼泪、那笑靥,那辛酸、那甜蜜,均源于对法治的尊崇与坚守,对审判工作的执着与热爱。筚路蓝缕志恒久,沧桑积淀心无变。2020年,我将初心不改、知难而行,遇见更好的自己。


 
责任编辑:邵倩雯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