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雪难阻开庭路

——河南沈丘范营基层人民法庭庭审图记
2020-01-10 17:12:18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杜鑫
 

  2020年1月7日早晨,望着窗外风雪交加的天气,河南省沈丘县人民法院范营法庭窦建忠庭长改变原定计划,考虑到去法庭的路更难走,原定于7时30分的出发时间提前了20分钟。

  上午的庭审格外的嘈杂。原告说了30分钟,依旧没有正面回答法官的提问,再三敲击的法槌制止了这场“单口相声”。

  上午的庭审结束了。看着当事人们相安无事的走出大门不由得长出一口气,脱下法袍走进厨房为了午饭而继续忙碌了。

    “天气冷,吃面条发热,你多吃一碗,等会出去看看那个土地纠纷的案件现场再送达个手续”,窦建忠对书记员赵家康说道。

然而即便是在午饭时间,当事人的电话却仍接二连三的打进来,窦建忠耐心的回答完问题,饭菜也快要凉了。

  凛冽寒风中窦庭长驱车前往土地纠纷现场仔细的勘察,到当事人家中再次了解案情并送达手续。

  而在法庭中已经有当事人在等待,15时的庭审再一次提前了半个小时。“清官难断家务事”,婚姻案件总是让人难以辨别谁的对错,庭审结束后窦庭长对被告男方在庭审中不良表现有些担心,果断跟下去制止了男方在法庭门外对女方的激烈言辞。

  紧接着,另一场民间借贷纠纷的庭审又开始了……

  风雪难阻开庭路。“恶劣的天气不能阻挡开庭的脚步,我们每天都走在化解纠纷的道路上”窦建忠如是说。

  即便面对同样的案件,同样的问题,同样的琐碎,范营法庭的干警和全国所有法官一样,始终年如一日、坚守岗位。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