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最美退役军人”首场先进事迹报告会在京举行
2020-01-10 22:19:48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张金娟
 

  由中央宣传部、退役军人事务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联合举办的2019年度“最美退役军人”首场先进事迹报告会,10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

  李世江、李文强、张励、次军、尹力军、杨玉斌等6位同志作为2019年度“最美退役军人”的代表,结合自身经历,依次讲述了身处不同领域、立足不同岗位的“最美”故事。他们有的站在科技前沿,制造大国重器,成为领军人物;有的苦练技能,精益求精,铸成“大国工匠”;有的带领企业自主创新,投身产业报国;有的扎根基层干事创业,带领群众脱贫致富;有的热心公益,用爱心温暖社会;有的用生命守路、播撒一路忠诚。他们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广大退役军人在部队履行使命任务、退役后为国为民服务,脱下绿色军装、脱不下军人本色的忠诚大爱。

  聆听报告会的现场观众纷纷表示,“最美退役军人”作为广大退役军人的优秀代表,秉承军队光荣传统,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他们的美是忠诚之美,是奉献之美,是奋斗之美,更是时代之美。他们的贡献值得社会铭记,他们的事迹值得广为传颂,他们的情怀值得大家学习。

  据悉,首场报告会后,部分先进典型代表还将赴相关省份开展巡回报告。

  中央宣传部、退役军人事务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了报告会。中央和国家机关、中央企业干部职工,退役军人和驻京部队官兵代表,首都干部群众和高校学生代表等约700人参加。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