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法
2020-01-11 09:18:14 | 来源:人民法院报
 


  2019年10月26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密码法》。这部法律旨在规范密码应用和管理,促进密码事业发展,共计五章四十四条,于2020年1月1日起施行。

  初建美(全国人大代表、吉林省通化市供电公司客户服务中心抄表员):密码法的实施体现了新时代的要求,对营商环境、网络信息、“放管服”工作的改革起到了实质性的推动作用。

  根据密码法,密码分为核心密码、普通密码和商用密码。该法规定了违反本法应承担的相应的法律责任,责任明确详实,充分发挥了密码在保护网络与信息安全中的核心支撑作用。

  密码法的出台,增强了人民群众的幸福感。网络是人们工作及生活上不可缺少的工具,例如智能银行、智能购物、智能家庭帮手等。网络智能是我们工作的信息链,个人信息的密码保障更体现了智慧时代的完美性,满足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密码法促进了社会的公平正义。密码法顺应“放管服”改革工作的要求,也体现了公平竞争的基本原则。

  密码法维护了国家安全和公共利益。密码法是在总体国家安全观框架下,国家安全法律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一部技术性、专业性较强的专门法律。全民都应学习并理解密码法,做守法的宣讲者、倡导者、守护者,用法律的意识保护国家的利益,保护国家的信息安全。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