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灯塔:执行干警献爱心 寒冬腊月送温暖
2020-01-11 17:29:32 | 来源:辽宁省灯塔市人民法院 | 作者:陈晶晶
 

  2019年12月30日,在辽宁省灯塔市人民法院执行局会议室有一场特殊的爱心捐款活动正在进行。在灯塔法院第三党支部(执行局党支部)的号召下,灯塔法院执行局全体干警为五件申请执行抚养费案件的申请执行人进行了爱心捐款。参加这次捐款的,不仅有灯塔法院第三党支部的全体党员,还有执行局的全部干警和社会爱心企业人士。

  刘某某等五名儿童是灯塔法院执行局的申请执行人,由于被执行人无法找到或被执行人无力给付等情况,造成这五名儿童的抚养费一直没有执行到位。其中刘某某还是一名脑瘫儿童,一直跟爷爷奶奶在一起,生活十分拮据。灯塔法院执行局十分重视“三费”案件的执行工作,加大执行力度保障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这五名儿童的抚养费一直没有执行到位,司法救助更是远水解不了近渴。为了让这五名儿童能够渡过一个祥和的春节,在灯塔法院第三党支部(执行局党支部)的号召下,灯塔法院执行局全体干警为这五名儿童进行了爱心募捐。灯塔市第一建筑工程公司、灯塔市海龙商贸有限公司、辽宁权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辽阳华瑞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辽宁泰安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也参加了募捐活动,为五名儿童献上了一份爱心,此次活动共募捐到23000元。

  捐款活动结束后,灯塔法院执行局干警冒着大雪,把抚养费送到了申请执行人的家中。

  法律无情人有情,灯塔法院执行局的干警不仅能用法律的利刃保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更能用温情和爱心帮助困难的申请执行人。他们用实际行动捍卫司法的尊严,同时也用自己的温情感动着这个社会!

 
责任编辑:常跃旺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