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定制开行多趟免费专列助力农民工返乡
2020-01-11 21:06:43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吕泽 张斌
 

  记者从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为帮助农民工群体顺利返乡,春运期间,西安局将定制开行多趟免费农民工专列。

  1月10日,首趟“暖心高铁专列”“幸福号”农民工专列已载着500多名川籍农民工及其家属,准时从高铁西安北站出发,开向终点峨眉山站。与8名亲属一同返回四川射洪老家的罗先志说,从前春运一票难求,慢车又要坐十几个小时。今年,高铁不仅加速了他的返乡之路,而且8张免费高铁票让他省下近2000元,这让他特别开心。

  据西安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2019年起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与西安市总工会等共同发起、开行“暖心高铁专列”。今年,除开往四川方向的专列外,后续还将有西安至重庆、武汉、郑州等方向的定制高铁列车,再集中运输500余名川、渝、豫、鄂籍在陕务工人员。

  为使农民工的返乡之路更加温馨,车上,西安局集团公司和西安市总工会还准备了相声、歌曲等文艺表演,并为返乡农民工送上对联、玩偶等节日礼物。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