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少平在海南督导检查禁毒工作时强调

进一步健全完善毒品治理体系

坚决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

2020-01-12 21:22:16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赵娟
 

  1月8日至10日,国家禁毒委员会副主任、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李少平在海南省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禁毒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禁毒决策部署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李少平先后到临高、海口两地的戒毒机构、乡镇街道、学校等基层禁毒一线进行考察,充分肯定近年来海南禁毒工作取得的成绩。李少平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为全党的一项重大战略任务。禁毒工作是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一环,海南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全面推进毒品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努力打造治理毒品问题的海南样板,坚决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

  李少平就加强海南禁毒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健全完善禁毒治理体系,持续提升毒品治理效能。二是聚焦禁毒重点整治、示范城市创建和“两打两控”专项行动三项重点工作,精心部署,开展好新一轮禁毒三年大会战。三是配齐配强禁毒专业力量,进一步压实基层禁毒责任,推动禁毒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在琼期间,海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沈晓明会见督导检查组一行。海南省委副书记李军,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星泰,省高院院长陈凤超,以及最高人民法院、公安部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督导检查活动。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