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青少年犯罪法治电影《拉住你的手》剧本研讨会举行

2020-01-13 10:28:51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杨书培
 

图为剧本研讨会现场。

  1月12日上午,预防青少年犯罪法治电影《拉住你的手》剧本研讨会在京举行。来自中央政法委、最高人民法院、司法部、教育部、中国电影家协会的部分专家学者和主创人员代表对剧本进行了充分研讨。

  该剧本以“预防青少年犯罪,加强未成年人保护”为主题,以“教育和培养未成年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为目的,由最高人民法院影视中心主导创作,并荣获2019年全国优秀政法题材原创电影剧本奖。

  与会专家学者从不同角度对电影剧本进行分析,并提出了修改完善意见。大家一致认为,该剧本以校园欺凌案件和沉迷网络引发的伤害案件为主要案例,以少审庭法官的视角为切入点,既鲜明展现了少审庭法官公正司法、“寓教于审”的精神风貌,又深度梳理了未成年人犯罪背后的社会、家庭、教育等动因。剧本的创作背景独具现实意义,深刻把握了少年审判工作的重大意义,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电影《拉住你的手》由最高人民法院影视中心和北京法宣影视文化有限公司、福建星保影视文化有限公司等联合出品。出品方表示,力争创作出一部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无愧于时代的优秀电影作品。

 
分享到:
责任编辑:邵倩雯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