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事故责任纠纷牵人心 多方联动化解安民心

2020-01-13 15:01:57
 

    中国法院网讯 (张浪)   近日,湖南省汨罗市人民法院成功调解了一起交通事故责任纠纷。在此次调解中,汨罗法院联合司法局驻法院调解室调解员、司法局法律援助律师、村委会、乡镇相关负责人,多方共同发力,及时化解了一起矛盾突出的案件纠纷。

  王某父亲王甲在驾驶摩托车时,不幸被同乡人李某撞成重伤,治疗无效死亡。王某作为死者唯一法定继承人,既面临失去父亲的痛苦,又面临与对方就赔偿款达不成一致的困境。当地镇政府了解此事后,会同村委会负责人、村里德高望重之人一起参与调解,但是双方仍未能达成一致,后司法局及时向王某提供法律援助,帮助其立案。在上午提交立案材料后,汨罗法院法官、调解员当天下午就联合村、镇负责人、法律援助律师,共同参与调解本案。

  调解过程中,王某几次在同意赔偿款数额后又反悔,调解一度陷入困局。通过细心观察和耐心沟通,调解员得知王某反悔是担心调解赔偿款少于判决赔偿款,于是耐心释明,将赔偿款明细一一列明。最终经多方做工作,双方一致同意,除之前已支付的赔偿款外,被告再赔偿原告227000元,原告向被告出具了谅解书。

 

 

 
分享到:
责任编辑:邵倩雯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