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法院:走访慰问贫困户 结对帮扶暖人心

2020-01-13 15:17:11
 

    中国法院网讯 (刘娇佑)   近日,福建省大田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杨绍东率全院干警分批次深入建设镇、奇韬镇,对82户结对帮扶对象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为贫困户们送上温暖和祝福。

  走访过程中,干警们与贫困户进行亲切的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生产生活和家庭经济收入情况等,并送上了慰问金。同时,干警们就贫困户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针对性建议,鼓励他们坚定信心,积极谋划致富途径,努力提升致富能力,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

  近年来,大田法院多措并举落实扶贫攻坚工作:坚持党建引领,选派3名优秀党员干警到挂钩村担任“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队员;强化司法保障,依法严厉打击挪用扶贫款物等涉扶贫领域职务犯罪,开辟涉贫案件“绿色通道”,为偏远地区群众提供上门立案、巡回审判等服务;深化思想扶贫,注重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深入贫困户宣传扶贫政策、土地承包、劳动保障等法律政策知识。

 

 
分享到:
责任编辑:邵倩雯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