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法院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2020-01-13 15:26:33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张江山 赵志锋
 

甘肃法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辅导报告会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甘肃法院坚持“奔着问题去”,把“改”字贯穿始终,把初心和使命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着力对思想“再充电”、精神“再补钙”、工作“再加油”,找准问题、整改落实,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坚持边学边查边改,以解决实际问题的成效为衡量标准,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甘肃法院党组成立了主题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了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和推进计划,使甘肃法院主题教育工作有章可循,有序开展。党组成员带头自学领学、带头研讨交流、带头调查研究、带头深查问题、带头整改落实,以实际行动带动全体党员干警跟进落实。

  在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研讨中,甘肃法院突出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甘肃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法院干警深切领会精神,感受关怀、感悟教导、牢记嘱托、担当作为。组织开展的警示教育、专题党课、专题交流、主题演讲、联合普法和为企业上门服务等活动,深化了学习效果。特别是开展的专题党课活动,有效促进全体党员干警思想升华和行动自觉,迅速掀起了学习理论、践行理论、检视整改的热潮,为整改落实奠定了坚实思想基础。

  聚焦制约法院发展的深层次难题和面临的紧迫问题,甘肃法院组成调研组,分赴17个中级法院、部分基层法院开展专项调研,提出针对性整改意见73条。同时,召开专题调研成果交流会,逐个点评分析,明确责任抓好落实,有效推动了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细落实。

  把专项调研与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生态环境司法保护、优化营商环境、服务群众等重点工作相结合,努力破解难点问题,推动案件高效审理,有效遏制和威慑犯罪行为,积极构建诉调对接机制,创新推出多元化解模式。同时,对审判监督管理、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执行工作长效机制建设和队伍建设、作风建设等,深入开展调研,形成了一批指导性实践性强的调研成果,有力促进了法院全面建设。

  甘肃法院坚持“奔着问题去”,把“改”字贯穿始终,真改实改、攻坚克难,领导班子先后2次召开党组会,研究制定主题教育《专项整治方案》和《8个专项整治细化落实措施》,提出36项具体问题、72条细化落实措施,逐项明确责任领导、牵头部门和整改时限,刀刃向内抓整改、盯着末端抓落实,确保专项整治实效。

  经过持续努力,甘肃法院主题教育成效初步显现,党员干部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的信心进一步提振,干部群众真切感受到了主题教育给法院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

 

 
分享到:
责任编辑:邵倩雯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