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法院报评出2019年度人民法院十大执行案件

2020-01-14 10:37:48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王菁
 

  由人民法院报编辑部评选的2019年度人民法院十大执行案件今天推出(详见四版)。此次入选的10个执行案件是从各地法院上报的228件案件中,综合考虑案件执行程序、实体处理、机制创新、典型价值、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等因素评选出的,具有社会关注度高、影响大、执行效果好的特点。

  这十大案件分别为:北京石景山区法院海特花园1号楼15年执行案,吉林延边林区中院再造绿水青山环境民事公益诉讼执行案,江苏泰州中院5600余万元生态环境损害赔偿款执行案,福建高院、宁德中院澳泰房地产有限公司系列执行案,甘肃林区中院兰天学生公寓执行案,湖南高院、株洲中院联合为竞拍人腾退园区执行案,上海金融法院首例大额股票执行案,海口海事法院4.033亿元拍卖“光汇宝石”油轮执行案,宁波海事法院联合23家单位实施海上强制卸货移载执行案,四川广元利州区法院全国单笔最大执行悬赏保险赔付金案。

  这十大案件较好地反映了过去一年人民法院推进执行工作付出的艰辛努力、取得的显著成效,展现了人民法院在全面推进执行信息化建设、切实提高办案质效、优化营商环境、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等方面所做的努力,进一步展示了执行干警良好的精神风貌。

  应人民法院报邀请,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肖建国,中国政法大学诉讼法学研究院教授谭秋桂对上述十大执行案件进行了精彩点评,对案件的典型意义及重大影响进行了深入解读。

  附件:

  四川广元利州区法院全国单笔最大执行悬赏保险赔付金案

  宁波海事法院联合23家单位实施海上强制卸货移载执行案

  海口海事法院4.033亿元拍卖“光汇宝石”油轮执行案

  上海金融法院首例大额股票执行案

  湖南高院、株洲中院联合为竞拍人腾退园区执行案

  甘肃林区中院兰天学生公寓执行案

  福建高院、宁德中院澳泰房地产有限公司系列执行案

  江苏泰州中院5600余万元生态环境损害赔偿款执行案

  吉林延边林区中院再造绿水青山环境民事公益诉讼执行案

  北京石景山区法院海特花园1号楼15年执行案  

 
责任编辑:邵倩雯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