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护理院意外摔伤 法院耐心调解化纠纷

2020-01-14 14:32:11
 

    中国法院网讯 (彭一蕾)   赡养老人是当今社会面临的一大难题,越来越多人选择将老人委托给养老院、护理院进行照料,因护理合同产生的纠纷案也随之增多。近日,江西省南昌县人民法院审理一起因老人在护理期间摔伤而拒付护理费的案件,经过法官耐心细致的工作,最终委托人与护理院之间达成一致的调解意见,化解了这起棘手的矛盾。

  2019年8月,李某生因其父亲李某良年事已高,又中风行动不便,无法自理,遂将其父送往某护理院代为照料,双方签订一份试住协议,约定一个月的试住期。不幸的是,老人在试住期间发生意外,从床上摔落,造成骨折。李某生认为,护理院在护理中存在过错,造成了其父受伤的后果,要求护理院对此进行赔偿。

  经过反复协商,双方就赔偿金额仍然存在较大争议,李某生一气之下将其父留在护理院置之不顾,试住期满后,既未与护理院签订正式护理协议,也未将其父接回家中照料,护理院无奈向法院起诉。

  案件受理后,承办法官在将法律文书送达李某生时,李某生情绪激动,甚至扬言要抬父亲去上访,法官通过多次沟通,稳定了李某生情绪后,耐心听取了他的抗辩意见和诉求,判断案件的法律事实和关系并不复杂,仅因为双方均不满对方态度而产生心结,法官当即决定组织庭前调解,并让李某生已成年的女儿共同参加。

  法官采用背靠背形式,耐心细致地向双方分析了证据认定、释明了法律规定、预测了法律风险,最终老年护理院对其护工未尽到充分的看护义务、导致老人受伤的行为,表达了歉意,并同意对老人及其亲属进行赔偿,李某生也意识到其将父亲留在护理院而不闻不问的行为欠妥,亦同意在约定期限内将老人接回家中悉心照料。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