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法院发出加强烟草市场管理的司法建议

2020-01-14 16:16:18
 

    中国法院网讯 (刘娇佑 范雪娥)   近日,福建省大田县人民法院在审理涉烟草专卖品的非法经营案中发现,辖区部分物流、快递企业存在违规运输卷烟、雪茄烟而扰乱烟草市场经营管理秩序的行为,造成了恶劣社会影响,遂向县烟草专卖管理局发出司法建议,以加强对本辖区烟草市场的监管和整治。

  司法建议指出,应主动向快递物流和烟草批发零售行业从业人员宣传烟草专卖法律法规、举报电话、奖励政策等;加强对有价值的非法制造、买卖、运输卷烟线索的摸排、跟踪,并对相关人员实行建档管理;联合有关部门组建专门打击非法涉烟运输专业化队伍,建立职能明确、信息共享、监管有力、联动协作的长效常治机制。

  收到该司法建议后,大田县烟草专卖局迅速开展整治活动,走访了50个物流快递托运代办点和11家物流企业;宣传举报奖励措施,鼓励举报违法运输卷烟行为;加强同公安、邮政等多部门的协作,加大对物流中转站及快递点的监管,加大打击非法运输烟草专卖品的力度。

  据悉,该院近三年审结涉烟草犯罪案7件17人,涉案烟丝或烟叶数量计30394公斤,涉案金额高达126万余元。

 

 
责任编辑:邵倩雯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