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遗嘱含糊不清子女对簿公堂 法院判平分遗产

2020-01-15 10:02:14
 

    中国法院网讯 (张戈 陈智扬)   按照继承法规定,被继承人去世后,留有遗嘱的,其遗产应按照遗嘱的内容处理,但是遗嘱意思表达含糊不清,又该如何呢?近日,江西省南昌市青云谱区人民法院审理了这样一起案件,法院依法判决遗产按法定继承的规定,在第一顺序继承人之间平分。

  经审理查明,袁老先生生前育有一子两女,均已成年。袁老先生去世后,因遗产处理问题产生纠纷,两个女儿将自己的兄长告上法庭,要求平分遗产。袁老先生的儿子向法庭提交了一份关于袁老先生财产分配的方案,称其为袁老先生患病住院期间书写,并要求法院判决按此方案分配遗产。

  法院经审理认为,袁老先生的儿子提交的关于财产分配的方案,字面意思表达含糊不清,即便是袁老先生生前亲笔书写,其书写时也应处于神志不清的状态,依法不能认定为合法有效的遗嘱,不能据此处理遗产。袁老先生生前既未留有合法有效的遗嘱或遗赠,也没有需由其扶养的人,其遗产应按法定继承的规定,在第一顺序继承人之间平分,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