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珲春法院:让法律的种子在中学生心中萌发

2020-01-15 10:05:27
 

    中国法院网讯 (郑遵桥)   1月13日,吉林省珲春市第四中学初中一年级40余名学生在老师和家长的陪同下,来到了珲春市人民法院进行参观。体验法院工作,感受法院文化,丰富寒假生活,切身感受法律的崇高、神圣和庄严。

  在干警的引导和讲解下,同学们先后参观了诉讼服务中心、送达中心、无纸化办案聚能中心、一站式慧执中心以及家事少年审判中心,对法院的审判流程有了初步的了解。

  在民事法庭,同学们身着特制的法袍,怀着好奇与激动的心情走上审判台,体验法庭的神圣和庄严。立案庭副庭长、员额法官程功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给学生们讲解了审判庭的人员组成以及整个法庭的格局布置、法庭审判的步骤和程序,同学们抱着浓厚的兴趣,认真聆听讲解,并踊跃提出问题,程功耐心地对学生们的提问一一予以解答。

  随后,刑庭法官助理崔勋向同学们介绍了扫黑除恶的知识,列举了黑恶势力的具体表现形式,分析了校园及其周边多发的违法犯罪类型,并结合相关案例,提醒同学们提高防范意识,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参观结束之际,法院干警教育引导同学们争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好学生,同时要学会运用法律维护自己的合法权利和人身健康,并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将来选择法律职业,为国家的司法事业做出贡献。

  此次参观受到了学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他们第一次“零距离”接触法院,对法院工作有了一个直观的了解和认识,学到了很多法律知识,深刻地认识到知法、学法、懂法和用法的重要性,今后一定学法守法,做个好学生、好公民。

 

 
责任编辑:邵倩雯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