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使命敢亮剑 重拾行装再出发

——记河南渑池法院执行局综合科科长王留锋
2020-01-15 15:12:00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代文官
 

  王留锋,男,汉族,中共党员,大学学历,现任渑池县人民法院执行局综合科科长。从事执行工作以来,认真践行“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时代使命,在执行战线上冲锋陷阵、积极奉献,在执行难案上攻坚克难、迎难而上,多次被评为院执行工作先进个人。

  一年来,他本着“公正司法,一心为民”的宗旨,在工作中敬岗爱业,乐于奉献,始终坚持以工作需要为标准,把全部精力用于工作上,事事以大局为重,从不计较个人得失。

  要想成为一名合格的执行法官,必须注重业务知识的学习,强化自身业务素质,提高办案效率,确保执行工作公平公正。王留锋注重利用学习增长法律知识,不断更新司法理念,加强法律宣传,充分发挥执行过程中的普法作用,案件办到哪里,就把普法工作做到哪里,把执行办案与向当事人和人民群众宣传法律、普及法律有机结合起来,寓教于案,取得了良好好的法律效果和执行效果。

  他不但爱学习,还勇于探索研究执行中的新情况、新问题,把重点落脚在“查明事实,确保公正”上,努力寻找双方当事人的最佳切合点,正确引导当事人配合、理解、支持法院的执行工作,找到案件的最佳平衡点,让被执行人能自愿履行义务,让双方当事人充分感觉到法律的公平公正,实现案结事了。

  候某某与周某转让合同纠纷一案,执行立案后,王留锋依法向被执行人周某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相关法律文书,可周某既不向法院报告财产,又不主动履行判决义务。王留锋不辞辛苦多次到被执行人住所地进行查找,但未发现其下落及可供执行的财产。他依法将被执行人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进行信用惩戒,并限制其高消费。在采取以上措施后,周某仍未出现。

  2019年7月16日下午6时30分许,王留锋接到群众举报,称周某在渑池某体育健身中心出现,他第一时间赶到体育健身中心,将周某控制住并拘传到庭。经他多次教育,周某仍以种种借口拒不偿还。遂依法对其采取司法拘留措施。

  据悉,他所在团队全年累计拘留65人次,有力地维护了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且所执结案件中,无一涉执信访案件。

 
责任编辑:邵倩雯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