称免学免考就能拿驾照 男子因诈骗罪获刑

2020-01-16 08:37:15
 

    中国法院网讯 (罗兰)   抓准想拿驾照却害怕考试的心理,有人开始宣扬可以免学免考就能轻松拿到驾照,怎想美好的承诺背后竟是一场骗局。近日,福建省沙县人民法院审结了这起案件,被告人俞某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二万元。

  2016年6月的一天,陈某(另案处理)了解到,俞某曾在交警大队上过班,开车多年却没有驾驶证的他便问俞某能否帮自己弄本驾驶证——可以花点钱但是不用考试。明知免学免考是不可能拿到驾照的,但一想到这是个不错的赚钱路子,俞某便答应了下来。9月至12月间,通过陈某的介绍,俞某用同样的方法,向其他几位需要这类驾驶证的朋友收取了多笔2000-5000元不等的“办证费用”。转眼大半年过去,收了钱和材料的俞某杳无音信,交了钱的“学员”觉得不对,于是报了警。2017年9月21日,俞某被抓获归案,并如实供述了犯罪事实。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俞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骗取他人财物人民币18000元,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综合考虑被告人俞某的犯罪事实、量刑情节、悔罪表现,遂作出上述判决。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