醋意横飞打人又袭警 一男子妨害公务被判刑

2020-01-16 10:21:23
 

    中国法院网讯 (范丹 许志和)   只因他人给妻子打了个电话,就可以打人?这醋意也太大了。2019年12月30日,福建省宁化县人民法院审结一起妨害公务案件,被告人杜某被判处有期徒刑七个月。

  2019年9月5日,杜某得知有人用某小炒店老板黄某的电话给其妻子打电话,杜某非常生气,便拉着妻子去小炒店质问老板黄某。黄某表示,确实有人用他的手机给杜某的妻子打电话。杜某便拿起店内的炒锅对黄某进行殴打。黄某的妻子雷某见状,与杜某争抢炒锅并发生言语冲突,被杜某殴打,杜某还把店内的冰箱、桌子等推倒在地。为此,雷某拨打110报警。

  民警到达现场后,上前劝阻,并要求当事人配合登记身份信息。杜某拒绝配合民警调查工作,强烈反抗,对民警拳打脚踢,后被辅警用催泪剂制服。片刻后,杜某再次扑向民警,至增援民警到场后,将其强制传唤至派出所。经鉴定,被打民警所受损伤为轻微伤。

  一审法院认为,被告人杜某明知公安民警正在依法执行职务,仍然以暴力方式袭击阻碍执法,其行为已构成妨害公务罪。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