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浦江法院开展“融冰”专项执行大行动
2020-01-16 21:24:01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金萍萍 宋丽萍 王蓓
 

  “同志们,出发!”随着浙江省浦江县人民法院院长丁胜的一声令下,节前“融冰”执行大行动正式开始。

  1月15日,浙江省浦江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再次雷霆出击!50余名执行干警分成9支小分队在雨中奔赴浦江各个乡镇街道,保护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前一刻还亮着灯,听到执行干警的叫门声,立刻关灯,装作没人在家。被执行人金某企图以关灯、锁门的方式抗拒执行。带着搜查令的执行干警立刻叫了开锁师傅。开锁,进门,发现被执行人就在门后面。面对执行干警的询问,金某还谎称自己是从隔壁过来玩的。然而正在现场的申请人早已就认出了她。谎言戳破,金某被强制传唤回法院,后金某因拒不履行付款义务,被司法拘留。此次执行由村干部全程参与监督。

  另一个执行小分队同样遇到以“躲在家里不开门”来抗拒执行,不过被执行人黄某在听到执行干警联系了开锁师傅后,主动开门配合执行。被传唤回法院的黄某一直以“工资低”、“没有能力履行”、“还要偿付贷款”等为由,不愿意履行付款义务。当天黄某被司法拘留。

  夜间突击执行、白天集中执行、增加警车配置……利用节前的有利时机,浦江法院将通过系列“组合拳”,“集全院之力”打出活动声势、突出特色、确保实效。

  此次大行动将持续10天。当天,共强制传唤37人,扣押车辆1辆,查封锁具5万把,履行完毕案件16件,和解13件,拘留8人,到位标的213.9万元。

 
责任编辑:史梓敬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