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法三巡探索完善行政争议实质化解工作高憬宏出席会议并讲话

2020-01-16 22:33:57
 

    中国法院网讯 (蔚强 林清兴)   1月15日,最高人民法院第三巡回法庭在浙江安吉召开巡回区第七次行政审判工作座谈会。本次会议的主题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探索完善行政争议实质化解的新机制构建。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第三巡回法庭分党组书记、庭长高憬宏出席会议并讲话。

  高憬宏指出,新的一年里,巡回区行政审判工作要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上有新作为;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提升行政审判体系和行政审判能力现代化上有新作为;要加强区域法治协作交流,在推进长三角区域一体化进程上有新作为;要聚焦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创新工作模式,在发展新时代行政审判工作上有新作为;要认真贯彻执行行政协议司法解释,在依法稳妥审理行政协议案件上有新作为。

  高憬宏强调,巡回区行政审判工作要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找准功能定位,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要不断加强巡回区行政审判队伍建设,健全体制机制,促进法治政府建设,努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要强化诉源治理,集聚多方解纷力量,努力实现实质化解行政争议。

  最高人民法院行政审判庭负责人、第三巡回法庭相关负责人、行政审判团队主审法官、巡回区各高级人民法院相关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