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南极新科学基地揭幕 官员:巴西强力归回南极
2020-01-17 11:06:0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日前,巴西副总统莫朗为耗资1亿美元南极洲新科学基地主持揭幕仪式,据悉,这座基地将取代7年前在大火中被焚毁的旧基地。该国官员在社交媒体上表示,“巴西强力回归南极!”

  据报道,新落成的是位于南极洲半岛对开、乔治王岛上的费拉斯少校基地。巴西唯一的航天员、现任科学及技术部长庞特斯在该基地内登录社交媒体,发布消息称:“巴西强力回归南极。”

  庞特斯称,新基地面积达4500平方米,比旧基地更大且更安全,总共有17个实验室、一个直升机坪和其他先进设备,最多可以容纳65人。科学家将来会在这个基地内,研究微生物、冰川、气候及其他项目。

  据报道,巴西于1982年便展开南极探索计划,当年购入了一艘丹麦破冰船及派遣探险队登陆南极,但在2012年,旧基地发生爆炸及引发大火,导致两人死亡,原有设施有7成受到损毁,令巴西的南极探索计划遭遇重大挫折。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