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派员虚假刷单三万余单 以诈骗罪获刑三年

2020-01-17 11:04:10
 

    中国法院网讯 (朱郡臣)   朱某通过虚假刷单骗取快递公司给骑士的薪资,因涉嫌犯诈骗罪被公诉至法院。近日,北京市顺义区人民法院审理这起诈骗案,被告人朱某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

  公诉机关指控:朱某系某快递公司收派员。2018年12月及2019年1月, 朱某联系、组织十余人在某宾馆两个房间,由第一部分人负责虚拟下单,第二部分人负责手动分配订单到指定骑手账户,再由最后一部分人负责点击完成订单。通过该方式,所用骑士账户可以在短时间内反复完成订单,而每完成一单即可获得快递公司对骑手的运费报酬及特殊奖励。朱某前后共使用该方法刷单三万余单,违法所得近三十万元。案发后,朱某已全部退赔被害公司相关经济损失并获得了谅解。

  一审法院认为,被告人朱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隐瞒真相,骗取他人财物,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依法应予惩处。鉴于朱某到案后能够如实供述犯罪事实,已退赔被害单位的相关经济损失并获得了谅解,且自愿认罪认罚,法院依法对其从轻处罚并宣告缓刑。遂作出上述判决。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