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永康法院打响执源治理集中执行第一枪
2020-01-17 17:13:02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1月15日晚上18时,浙江省永康市人民法院与永康市象珠镇政府联合召开执源治理工作启动仪式,随后进行了执源治理集中执行行动,打响了执源治理集中执行第一枪。

永康法院在“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后,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关于推进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要求,进一步健全完善综合治理执行难工作大格局,深化执行联动机制,依照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关于加强综合治理从源头切实解决执行难问题的意见》等规定,永康法院积极与象珠镇政府联系,在该镇建立了执源治理工作机制,健全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城乡基层治理体系,推行网格化管理和服务,夯实基层社会治理基础,形成党委领导、政法委协调、人大监督、政府支持、法院主办、部门联动、社会各界协作配合的执行工作新格局。

启动仪式后,18时30分,永康法院执行局全体干警和象珠镇工作人员整装集合,15辆警车鱼贯从法院大门驶出,穿破雨雾向象珠镇辖区驶去。

此次执行行动,永康法院联合象珠镇,对该镇辖区内三千余件执行案件进行了摸排,对具备可执行条件的被执行对象开展集中强制执行。同时对一部分被执行人进行了诫勉约谈。15名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律师随同各执行实施组全程视察、见证、参与行动开展。

深冬的寒夜,大雨纷飞。在各个执行现场,干警们不畏严寒、干劲十足向既定的目标出发。“报告,一组已经到达执行现场”;“报告,三组带回一被执行人……”通过单兵执法记录仪,执行干警实时与执行指挥中心现场连线,汇报执行情况。执行干警负责到被执行人居所及工作地点查找被执行人下落、搜查车辆房产等可执行财产,敦促履行。对暂无能力履行、请求协商的被执行人,执行干警与象珠镇工作人员一起,就地开展诫勉谈话和召集当事双方进行现场调解。对有能力履行而拒不履行的人员,法院依法采取了司法拘留、罚款等惩戒措施。

本次行动共约谈2人,传唤被执行人27名,拘留4人,罚款6人,搜查房产8处,扣押车辆1辆,执行完毕8起案件,和解并部分履行10起,执行到位223.4万元。

 
责任编辑:杨智源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