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宜阳法院执行干警冒雪开展集中执行行动
2020-01-17 17:29:12 | 来源:宜阳法院微信公众号
 

新年伊始,河南宜阳迎来了2020年第一场雪。早上六点,天还微微亮,宜阳县人民法院的执行干警们已经整装待发,兵分三路,奔赴洛宁、董王庄、白杨、香鹿山等地寻找失信被执行人。执行干警们没有停下办案脚步,用行动为群众的正当权益保驾护航。

雪越下越大,执行干警小心地驾车前行,将多名被执行人堵在家中。被执行人怎么也没想到,大雪天,执行干警仍然不停歇。被执行人陈某、邓某、赵某拖欠银行5万余元拒不偿还,躲避执行,由于其拒不履行还款义务,终被司法拘留;被执行人李某欠申请人陈某、郭某工资款一直未结算,法院判决生效后一直拒不履行,执行法官多次联系李某均无果。执行法官在陈某与郭某提供的线索下,找到回家过年的被执行人李某,将其带回执行局。执行干警对其释法明理,告知其拒不履行的严重后果:“法院将采取纳入失信名单、司法拘留等强制措施,到头来还得还款,希望你权衡利弊,千万别因小失大,得不偿失。”李某最终被触动,当场支付了郭某与陈某的工资款,案件圆满执结。

春节即将来临,宜阳法院执行局干警,众志成城、斗志昂扬、严阵以待,充分抓住春节前夕部分逃避执行的被执行人回家过年、年底结算有履行能力的执行“黄金时机”,积极开展春节集中执行行动,努力让申请执行人过上一个放心年、舒心年、幸福年。

 
责任编辑:杨智源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