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高院工作报告获高票通过
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获高票通过

2020-01-19 08:27:47 | 来源:中国法院网
 

  1月14日,浙江省高级法院院长李占国向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作工作报告。1月16日,经会议表决,省高院工作报告以96.74%的赞成率获得通过。

  报告显示,2019年,浙江法院在省委领导、省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和最高法院指导下,在省政府、省政协及社会各界关心支持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充分发挥浙江“三个地”的政治优势,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的期望,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全年新收各类案件168.6万件,办结172.3万件;法官人均结案336件;全省法院收案下降4.6%,主要办案质量、效率、效果指标继续保持在全国前列。

  省人大代表分团审议了报告。代表们普遍认为,过去一年,全省法院立足职能,坚持司法为民和维护公平正义,为浙江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司法保障,充分体现了浙江司法机关“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气魄和担当,特别是在紧扣大局服务中心工作,紧盯民生领域突出司法为民,紧抓改革创新长效机制等方面都交出了出色答卷。

  代表们建议,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服务大局保障民生中体现司法作为,彰显司法权威,维护公平正义,着力打造过硬司法队伍,不断提升法院核心战斗力,为高水平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省高院部分领导、工作人员列席了会议,并分别旁听了各代表团分组审议情况。

  2020年,浙江法院将继续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进取、扎实工作,深入开展“三个建设年”活动,全面深化“四项建设”,不断提升法院工作核心战斗力,奋力开创我省审判事业新局面,为高水平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提供强有力司法保障。

 
责任编辑:邵倩雯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