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定远:小年夜26位农民工领回血汗钱安心回家过年
2020-01-19 08:49:26 | 来源:安徽省定远县人民法院 | 作者:丁岚
 

  1月17日,在安徽省定远县人民法院执行事务中心传来阵阵掌声和感谢声,20余名农民工朋友从执行干警手里领取到辛苦几年的血汗工钱后,不禁喜笑颜开,并送上“持正义秉公执法,为民工讨薪维权”的锦旗。终于拿到辛苦了大半年的“血汗钱”,他们脸上笑开了花!年关将至,终于可以带“薪”回家啦!

  2019年11月,数十名农民工来到该院诉讼服务中心,向立案庭负责人诉说自己曾在赵某的工厂干活还有35.2万元工资无法兑现的情况,想寻求法院的帮助,利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权益。案件立案后,该院开辟涉农民工案件审理绿色通道,实行快审快结。同年12月,该院依法判决赵某支付26位农民工工资款35.2万元,判决生效后,赵某未履行,李某等26人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为了让农民工能拿到血汗钱,开心回家过年,该院执行法官经多次执行调查,发现赵某工厂部分到期债权,执行法官立即赶往第三人处,冻结了这笔债权任,历经多轮执行协商,终于为农民工追回了欠薪。于是出现了本文开头一幕。

 
责任编辑:常跃旺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