骗老人买“神奇草药” 三人因诈骗罪获刑

2020-01-19 09:24:41
 

    中国法院网讯 (罗兰)   打着卖“神奇药材”的口号,将十几元一斤的普通民间草药,以上千元的高价出售,专骗老年人。近日,福建省沙县人民法院审结了这起诈骗案件,被告人骆某、张某、陈某犯诈骗罪被判处缓刑一年至拘役五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5000元。

  骆某、张某和陈某三人因无收入来源,决定分工合作卖药行骗赚钱——骆某假装成卖药商贩、陈某假扮成医生、张某负责找客源。2017年3月初,三人到沙县各个乡镇的圩场摆摊卖一口钟、地龙参等成本几十元的民间草药。按计划,骆某在圩场摆摊卖药,张某负责物色体弱的老年妇女为诈骗对象,选中目标之后,张某冒充自己是她们子女的朋友以博取她们的信任,并将上当的老年妇女带到骆某的草药摊前。在张某将目标人物带到草药摊路途中,冒充成医生的陈某出场,张某趁机拿出刚从骆某处买的草药问陈某草药的功效,陈某一见草药,大夸该草药功效了得,能治百病。 二人一唱一和使得老年妇女信以为真,跟随二人到骆某摆摊处以高价购买了草药。三人以同样的方式,先后诈骗二名老年人达5000元。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骆某、张某、陈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骗取他人财物价值人民币5000元,数额较大,其行为已触犯刑律,构成诈骗罪。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及《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诈骗刑事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的相关规定,遂作出上述判决。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