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上高:法院高效执行 申请人送锦旗表谢意
2020-01-19 09:55:47 | 来源:江西省上高县人民法院 | 作者:龚定 胡桂英
 

  近日,在江西省上高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办公室里,申请执行人李某、彭某为上高法院执行法官送来一面写有“依法为民做主,执行替民解忧”的鲜艳锦旗,并握着简法官的手激动地说,“真是太谢谢上高法院了,多亏了简法官,我这钱才能这么快要回来!真是太感谢了!”

  2018年11月,彭某某在某公司上班时,被同事发现晕倒在装配车间,经抢救无效死亡。2018年12月,宜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做出决定,予以认定为工亡。后经法院判决,被执行人支付彭某某家属一次性工亡补助75.4万元。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为了帮助申请执行人李某、彭某追回借款,保护其合法权益,简法官不辞辛苦,多次组织双方进行调解。积极做双方思想工作,细心安抚申请执行人的情绪。看到双方对立情绪慢慢化解,执行法官抓住案件症结所在,继续耐心做双方的思想工作。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执行法官的数月奔走下,被执行人终于将补偿款一次性支付给申请执行人李某、彭某。至此,该案得以成功执结。

  近年来,上高法院执行局切实践行司法为民宗旨,不断加大涉民生案件执行力度,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与百姓利益息息相关的涉民生案件执行难的突出问题,最大限度维护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为有效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常跃旺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