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界首:失信人栽在小年夜
2020-01-19 10:12:09 | 来源:安徽省界首市人民法院 | 作者:王俊香 聂涛
 

  1月17日,农历腊月廿三日是民俗祭灶日,也是小年。安徽省界首市人民法院执行法官在传统节日里不打烊,“猎赖”行动不停歇,一个个失信被执行人被擒获。被执行人李某在此次“猎赖”行动中落网,因其惧怕被拘留偿还了欠款,该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成功执结。

  2016年4月3日,被告李某以做生意资金周转困难为由向原告刘某借款22万元,双方约定了还款期限和利息,还款期限届满后,李某不予归还借款,还销声匿迹,不知所踪。无奈,刘某提起民事诉讼。判决生效后,被告李某依然未现身偿还欠款。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向被执行人送达了案件执行通知书和财产报告令,敦促被执行人李某履行还款义务,然而,被执行人始终不现身还款。1月17日夜间,执行法官获悉被执行人回家过小年的消息,立刻组织力量前往被执行人李某住所,将睡眼惺忪的李某擒获并强行带回法院。经过批评教育,他幡然悔悟,愿意履行义务,当场通过微信转账支付了欠款。至此,这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成功结案。

 
责任编辑:常跃旺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