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明溪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获全票通过

2020-01-19 14:52:32
 

    中国法院网讯 (张平 于宗军)   日前,福建省明溪县人民法院院长白威在明溪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作法院工作报告,围绕执法办案、服务大局、司法为民、队伍建设等方面详细汇报了该院 2019年工作情况,分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提出了2020年的工作重点,该报告经审议表决获全票通过。

  一年来,明溪县法院在县委领导、人大监督、政府支持、政协民主监督和上级法院的指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和四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2019年以来,该院坚持牢记使命,忠诚履职,狠抓执法办案守公正;坚持发挥职能,主动作为,服务发展大局显担当;坚持创新机制,优化服务,深化司法为民践初心;坚持从严治院,接受监督,打造过硬队伍立公信。全年共受理各类案件3477件,办结3297件,同比分别上升4.6%和3.1%,结案标的额6.5亿元,法定审限内结案率100%,员额法官人均结案149.9件1,同比上升7.8%,为服务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