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衡东:35名农民工喜领23.4万元工资过大年
2020-01-20 15:21:02 | 来源:湖南省衡东县人民法院 | 作者:胡海鹏
 

  小年夜,领到工资款的农民工代表紧握执行法官双手,感激地说到:“各位法官,你们辛苦了,帮我们追回了应得的工资,让我们幸福过大年,谢谢你们”。原来,湖南省衡东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帮35名农民工追回工资23.4万元,让这批农民工过上了一个幸福“鼠”年。

  2003年,赵某、张某承包修建福建闽侯县铁路,先后组织了35名农民工到其工地施工,赵某支付一定数额的工资后,又组织农民工到佛山、河南等地施工。所有工程完工后,被执行人赵某、张某经农民工催要23.4万元工资未果,被诉至衡东县人民法院。衡东县人民法院依法支持35名农民工的诉讼请求,判决被执行人赵某、张某按期支付工资23.4万元。

  判决生效后,被执行人赵某、张某迟迟未能履行付款义务,35名农民工依法申请执行。立案之后,执行干警第一时间利用线上线下综合手段,查找被执行人财产线索,及时采取查封、冻结、划拨等强制措施争取将该案标的款全部执行到位。执行法官还通过电话联系被执行人赵某、张某,并告诫他们如若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构成拒执罪,将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迫于执行压力,被执行人赵某、张某称会尽快解决此案。

  被执行人赵某、张某趁着农历小年,将工资款如数上交给衡东法院执行局,执行局干警随即通知35名申请执行人来法院领取执行款,此案顺利执结。

 
责任编辑:常跃旺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