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沈丘法院拉开春节集中执行大序幕
2020-01-21 20:26:20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杜鑫
 

“临近春节,阖家团圆,逃避执行的也该找时间回趟家了。这几天多和申请人联系,争取在春节前把案子执行完毕。”河南省沈丘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局长樊耀奎在春节期间涉民生案件专项执行动员会上说道。每逢节假日,法院执行局的工作没有放松反而更加繁忙,“他们下班,才是我们上班!”。

2020年1月16日,2020年春节期间集中执行和往年一样,再次拉开序幕。

法官王宝生远远望着执行申请人指定的地方感觉不太对劲,似乎在结婚!王宝生当即停下警车,换装便服步行前往结婚现场。当事人赵某满面笑容的在婚礼现场迎来送往,却不知被他拖欠近两万元的农民工兄弟脸上愁云密布,赵某作为一个小型建筑施工承包人,人随工程走,无法联系到人,当申请人说他回家了王宝生急忙赶来准备强制执行,却不知他的儿子正在结婚,在王宝生出示证件表明来意后,便被带到房间里,在新娘车队还未到时就拿到了执行款。

19日上午,被执行人李某正在和某苹果酒店老板相谈甚欢,当执行法官带领干警出现在装修工程承包人李某面前时,气氛顿时十分尴尬。当明白执行法官来意后,酒店老板当即代为李某支付了拖欠的酒店装修费一万多元的工钱;2019年10月,某建筑粉刷工地上一吊篮断开导致三人跌落受伤,三人起诉至法院,案件判决后工程承包人王某逃避履行,当执行法官找到王某亮出手铐时,王某顿时起身到房间里拿出四万元交到法官手里。至此,执行法官的两起涉农民工案件从立案执行到完毕只用了一周时间。

两天时间里,沈丘法院执行法官干警共拘传26人,实际拘留6人,案件履行完毕12件,和解履行2件,执行到位金额40万余元,目前执行活动仍在进行中。

 
责任编辑:杨智源
网友评论:
0条评论